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组织起草我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市政府规章草案,拟订相关政策、规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监督管理全市医疗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三)组织制定全市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完善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机制,统筹全市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

(四)组织制定全市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并组织实施。

(五)组织制定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贯彻执行国家、省药品、医用耗材的集中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七)制定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组织制定和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对外合作交流。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市医疗保障局应完善全市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十一)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本级)与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员5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333.5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14.84万元,较2020年减少153.32万元,下降32.7%;本年收入合计2018.68万元,较2020年增加667.80万元,增长49.4%,主要原因是:部门下属单位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本年度收到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018.68万元,占1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2333.5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333.52万元,较2020年增加843.73万元,增长56.6%,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下属单位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本年度支付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2020年减少329.25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政策要求,财政年底收回结余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56.87万元,占49.6%;项目支出1176.65万元,占50.4%;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33.72万元,决算数为233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8%。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18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主要原因是:年中本部门下属单位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支付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6.07万元,决算数为157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5.68万元,决算数为26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0%,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224.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97万元,决算数为8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主要原因是:年底未发放绩效奖

)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主要原因是:其他资金收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6.8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46.41万元,较2020年增加274.97  万元,增长35.6%,主要原因是: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本级在编在职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7.25万元,较2020年增加5.66万元,增长6.2%,主要原因是:一是本部门的下属单位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本年度支付了2018年的体检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84万元,较2020年增加6.5万元,增长102.5%,主要原因是: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本级人员增加,生活补助也随之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37万元,较2020年减少2.38万元,下降86.5%,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厉行节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75万元,决算数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7.7%,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2万元,增长2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75万元,决算数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7.7%,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20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务接待人次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厉行节约全年国内公务接待7批,累计接待84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主要原因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7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49万元,降低34.5%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6.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6.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04.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3.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89.87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64.8%。   

组织对“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1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9.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较好,项目内容皆在本年度内完成,项目完成情况较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33.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资金都是秉着“集中管理、专款专用、执行加快、开源节流、提高效益”的基本原则,做到“收支两条线”管理办法进行开展执行。绩效运行整体情况良好,预算执行进度完成较好,整体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总报告

一、本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度,市财政对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资金年初预算安排总计182.7万元,年终追加资金550万元,全年已下达资金共计732.7万元,支出资金589.87万元,结余资金142.83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1、市财政安排732.7万元用于健全医保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医保改革,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2、针对市财政下拨的资金,我中心对绩效目标管理情况:一是建立健全了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和建立项目内部控制制度,按照现行筹资渠道和保障方式,统筹好市财政安排的项目经费,并对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二是建立了定期复核制度和随机抽查制度,对经费实行动态管理。我中心按照“谁支出、谁负责”原则,全面动态监控项目支出进度,对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进而采取改进措施,确保绩效目标按计划顺利实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资金配置。三是对本中心项目绩效目标,我中心具体采取项目部门日常监控和财政部门定期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中心对项目部门日常监控方式有设计监控方案、实地抽查与核实、收集监控相关资料和对相关评价指标进行汇总分析,同时,对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对全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并对预计年底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作出说明,形成本单位绩效运行监控报告上报市局。

二、单位自评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科学、客观、公正的对2021年度项目资金进行整体综合性评价,反映其社会效益,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引导作用。

2、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项目绩效评价对象为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经费项目;本次绩效评价范围是:

1)绩效目标与战略发展规划的适应性;
  (2)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财务管理状况;
  (3)为加强管理所制定的相关制度、采取的措施等;
  (4)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包括是否达到预定产出和效果等;
  (5)需要评价的其他内容。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方法、评价标准。

1、绩效评价原则

1)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

2)综合绩效评价的原则;

3)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的原则;

4)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的原则;

5)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与财政支出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6)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贯彻事前、事中、事后的原则。

2、评价方法

组织相关人员对2021年度项目绩效进行自我评价。根据省、市相关政策制度,采用问卷调查、座谈、电话回访、上户调研等形式,收集相关信息资料,对各项指标进行逐项逐条审核,形成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3、评价标准

项目按照项目执行率指标、项目产出指标、项目效益指标、项目满意度指标四项一级指标分别下设相应的二级和三级指标进行绩效评价。评分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和差四个等次。满分100分,分数在90分(含90分)以上评优秀;分数在80(含80分) -90之间评良好;分数在60(含60分) -80分为中等;60分以下评差。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本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过程,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及工作步骤;二是客观评价,按照要求合理设置评价指标,对照绩效指标,开展实际与计划的对比分析,实事求是地评价完成情况;三是明确责任,建立绩效评价工作责任制,将绩效评价工作责任明确到相关责任人。

三、综合评价结论

2021年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根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经认真逐条自评,2021年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1分,档次“优秀”。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

2021年度,市财政对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年度项目资金安排总计732.7万元,2021年度所有的财政项目资金涉及申请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良好,各项绩效目标如期完成。

我中心2021年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经费732.7万元,全部用于健全医保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医保改革,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财政下达的额度为732.7万元,项目年度预算执行数为589.87万元,执行率为80.51%。全年紧紧围绕2021年度项目工作要点,按照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向市民发放医疗、生育等保险待遇,完成了医疗保险等相关业务,保障了本单位医保经办服务的提升,同时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疗保险的福利。截止2021年12月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565.1万人。其中:职工医疗保险142.3万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22.8万人。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103.09亿元,其中:职工医疗保险66.18亿元,居民医疗保险36.91亿元。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89.7亿元,其中:职工医疗保险53.95亿元,居民医疗保险35.75亿元。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含个人账户)176.5亿元,其中职工医疗保险100.71亿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75.79亿元。截止2021年12月底,全市大病保险参保人数562.8万人,其中:职工142.3万人,居民420.5万人;征缴大病医疗保险费7.6亿元,其中:职工4.3亿元,居民3.3亿元;享受大病医疗保险待遇314563人次,其中职工120083人次,居民194480人次;大病医疗保险已支付74362 万元,其中:职工39142万元,居民35220万元。

五、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1、数量指标中的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人数未达到年初既定目标,其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不科学,计划时,往往是参照上一年度的支出情况进行编制,对本年度可能发生的事项没有进行准确详尽的预估。

2、可持续影响指标与参保人员满意度均未达到年初既定目标,其主要原因是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的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流程还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期间会发生经办大厅取号等候人员较多、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效率与以往相比有所降低的现象。

(二)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提高单位预算质量。我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工作,加强单位预算编制过程的业务指导和编制结果的审核把关。本单位将加强科学分析,准确预测,充分反映单位各业务所需资金,考虑财力可能,准确把握单位工作重点,统筹安排,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可靠性。

2、不断完善省医保信息平台功能。省医保信息平台南昌上线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为打造智慧医保、品质医保、便捷医保,更好更快地提升我市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市医保经办部门将不断与省医保信息平台开发团队沟通,对开机测试和实际验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试解决,及时优化完善系统平台,让平台更好为参保人服务。

六、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情况

1、根据此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对相应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2、2021年度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分为91分。此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将作为我单位今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作为单位2022年财政资金预算项目安排、立项审批的依据。

3、此次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材料及支出绩效报告将报送主管局,按规定公开。

2021年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如下: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

主管部门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

实施单位

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2.7

732.7

589.87

10

80.51%

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82.7

732.7

589.87

80.51%

      上年结转资金

/

/

/

/

  其他资金

/

/

/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征缴医疗保险,完成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5970000人、享受居民医保待遇4000000人、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4次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举办3次医疗保险会议、转移业务邮寄单据10000件等以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为主的相关工作,提高医疗保险的报销率,使参保人员能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疗保险的福利。

截止至202112月底,通过项目的实施,按照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向市民发放医疗、生育等保险待遇,完成了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2846000人、享受居民医保待遇8433000人、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4次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举办3次医疗保险会议、转移业务邮寄单据10000件等以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为主的相关工作,保障了本单位医保经办服务的提升,同时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疗保险的福利。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20分)

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5970000人

100%

47.67%

4

1

预算编制不科学,目标是参考去年指标设置,目标值设置较高。

享受居民医保待遇4000000人

100%

100%

4

4

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

100%

100%

3

3

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4次

100%

100%

3

3

举办医疗保险会议3次

100%

100%

3

3

转移业务邮寄单据数10000件

100%

100%

3

3

质量指标

15分)

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100%

100%

3

3

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100%

100%

3

3

生育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100%

100%

3

3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率

100%

100%

2

2

医疗保险会议培训合格率

100%

100%

2

2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率

100%

100%

2

2

时效指标

5分)

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及时性

100%

100%

2

2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及时性

100%

100%

1

1

医疗保险会议开展及时性

100%

100%

1

1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及时性

100%

100%

1

1

成本指标

10分)

医疗保险发放成本控制率

100%

100%

3

3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成本控制率

100%

100%

3

3

医疗保险会议成本控制率

100%

100%

2

2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成本控制率

100%

100%

2

2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15分)

解决社会群众异地就医困难问题

95%

95%

5

5

提高社会群众对医疗保险认知,提高社会医疗保险保险率

95%

95%

5

5

解决社会医疗保险疑难问题,为人们医疗保险业务提供保障

95%

95%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15分)

社会医疗保险服务效率提升

95%

90%

7.5

5.5

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的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流程还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期间会发生经办大厅取号等候人员较多、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效率与以往相比有所降低的现象

全市医疗保险覆盖面提升

95%

95%

7.5

7.5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分)

受保群众满意度

95%

90%

10

8

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的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流程还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期间会发生经办大厅取号等候人员较多、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效率与以往相比有所降低的现象

总分

100

91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项目绩效评价如下:

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为保证市医保中心日常事务的有效开展,为推进市医保中心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特设立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激励提升部门人员的办事水平,加快推动医疗保险事业公平可持续发展。

2、项目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

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的主要内容是通过预算资金项目的实施,健全医保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医保改革,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项目的实施,按照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向市民发放医疗、生育等保险待遇,完成了医疗保险等相关业务,保障了本单位医保经办服务的提升,同时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疗保险的福利。

3、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2021年度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年初预算金额为182.7万元,年中追加资金55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732.7万元,全年执行数589.87万元,项目资金使用率80.51%。在项目资金管理中,我中心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支出流程,对于项目资金未出现无故截留。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总体目标

通过预算资金项目的实施,我中心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提供服务,医疗保障工作稳步推进,优化医疗保障工作流程,实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激励提升部门人员的办事水平,加快推动医疗保险事业公平可持续发展。

2、项目阶段性目标

在领导的带领下以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按照严格的资金预算,结合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的需求,较好地完成该项目的内容,确保2021年我中心日常业务正常开展。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

本着“专款专用”的原则,我中心严格执行了项目资金批准程序,确保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提高了医疗保险事业服务水平。2021年项目资金全部到位,并按照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向市民发放医疗、生育等保险待遇,完成了医疗保险等相关业务。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全年支出589.87万元,完成了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284.6万人次、享受居民医保待遇843.3万人次、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万人次、4次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举办3次医疗保险会议、转移业务邮寄单据10000件等以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为主的相关工作,提高医疗保险的报销率,使参保人员能方便快捷的享受到医疗保险的福利。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科学、客观、公正的对2021年度项目资金进行整体综合性评价,反映其社会效益,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引导作用。

2、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项目绩效评价对象为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本次绩效评价范围是:

1)绩效目标与战略发展规划的适应性;

2)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财务管理状况和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及其收益管理情况;

3)为加强管理所制定的相关制度、采取的措施等;

4)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包括是否达到预定产出和效果等;

5)需要评价的其他内容。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

1、绩效评价原则

1)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

2)综合绩效评价的原则;

3)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的原则;

4)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的原则;

5)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与财政支出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6)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贯彻事前、事中、事后的原则。

2、评价指标体系

本项目绩效评价建立了三级评价指标体系,见下表: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权重

评分标准

决策

15分) 

 

 

项目立项

5分)

立项依据

充分性

2.5分)

2.5

①项目立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立项程

规范性

2.5分)

2.5

①项目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审批文件、材料符合相关要求,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绩效目标

5分) 

绩效目标

合理性

2.5分)

2.5

①项目有绩效目标,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项目绩效目标与实际工作内容具有相关性,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绩效指标

明确性

2.5分)

2.5

①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与项目目标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资金投入

5分)

预算编制

科学性

2.5分)

2.5

①预算内容与项目内容匹配,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与工作任务相匹配,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资金分配

合理性

2.5分)

2.5

①预算资金分配依据充分,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资金分配额度合理,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过程

15分)

  

资金管理

10分)

资金到位率

3分)

3

资金到位率=(实际到位资金/预算资金)×100%。

90%-100%得3分;

80%-89%得2分;

60%-79%得1分;

60%以下,不得分。

预算执行率

4分)

4

预算执行率=(实际支出资金/实际到位资金)×100%得分=预算执行率×分值。

资金使用

合规性

3分)

3

①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组织实施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2.5分)

2.5

①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得1.5分,不符合不得分;
②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得1分,不符合不得分。

制度执行

有效性

2.5分)

2.5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得2.5分,不完善得1分,未建立得0分。

产出

35分)

产出数量

10分)

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5970000人次

2

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人数≥597万人次,满分,每少于160万人次0.2分,扣完为止。

享受居民医保待遇4000000人次

2

享受居民医保待遇人数≥400万人次,满分,每少于100万人次0.2分,扣完为止。

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次

2

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人数≥2.6万人次,满分,每少于5万人次0.2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4次

2

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次数≥4次,满分,每少于1次0.2分,扣完为止。

举办医疗保险会议3次

1

举办医疗保险会议次数≥3次,满分,每少于1次0.2分,扣完为止。

转移业务邮寄单据数10000件

1

转移业务邮寄单据数≥1万件,满分,每少于500件0.2分,扣完为止。

产出质量

10分)

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2

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达到100%,得满分,每下降10%,扣0.1分,扣完为止。

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2

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达到100%,得满分,每下降10%,扣0.1分,扣完为止。

生育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2

生育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达到100%,得满分,每下降10%,扣0.1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率

2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率达到100%,得满分,每下降10%,扣0.1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会议培训合格率

1

医疗保险会议培训合格率达到100%,得满分,每下降10%,扣0.1分,扣完为止。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率

1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率达到100%,得满分,每下降10%,扣0.1分,扣完为止。

产出时效

10分)

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及时性

2.5

医疗保险待遇发放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得满分,每下降5%,扣0.1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及时性

2.5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得满分,每下降5%,扣0.1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会议开展及时性

2.5

医疗保险会议开展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得满分,每下降5%,扣0.1分,扣完为止。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及时性

2.5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得满分,每下降5%,扣0.1分,扣完为止。

产出成本

5分)

医疗保险发放成本控制率

2

医疗保险发放成本控制率≤100%得满分,每超过5%,扣0.1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成本控制率

1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成本控制率≤100%得满分,每超过5%,扣0.1分,扣完为止。

医疗保险会议成本控制率

1

医疗保险会议成本控制率≤100%得满分,每超过5%,扣0.1分,扣完为止。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成本控制率

1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成本控制率≤100%得满分,每超过5%,扣0.1分,扣完为止。

效益(25分) 

社会效益

15分)

解决社会群众异地就医困难问题95%

5

解决社会群众异地就医困难问题达到95%,得满分,每下降5%,扣2分,扣完为止。

提高社会群众对医疗保险认知,提高社会医疗保险保险率95%

5

提高社会群众对医疗保险认知,提高社会医疗保险保险率达到95%,得满分,每下降5%,扣2分,扣完为止。

解决社会医疗保险疑难问题,为人们医疗保险业务提供保障95%

5

解决社会医疗保险疑难问题,为人们医疗保险业务提供保障达到95%,得满分,每下降5%,扣2分,扣完为止。

可持续效益

10分)

社会医疗保险服务效率提升95%

5

社会医疗保险服务效率提升达到95%,得满分,每下降5%,扣2分,扣完为止。

全市医疗保险覆盖面提升95%

5

全市医疗保险覆盖面提升达到95%,得满分,每下降5%,扣2分,扣完为止。

满意度

1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分)

受保群众满意度95%

10分)

10

受保群众满意度调查, 每下降5%,扣2分,扣完为止

经调查,满意度为90%

3、评价方法

组织相关人员对2021年度项目绩效进行自我评价。根据省、市相关政策制度,采用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相关信息资料,对各项指标进行逐项逐条审核,形成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4、评价标准

项目按照项目决策指标、项目过程指标、项目产出指标、项目效益指标、项目满意度指标五项一级指标分别下设相应的二级和三级指标进行绩效评价。评分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和差四个等次。满分100分,分数在90(90)以上评优秀;分数在80(80) -90之间评良好;分数在60(60) -80分为中,60分以下评差。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本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过程,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及工作步骤;二是客观评价,按照要求合理设置评价指标,对照绩效指标,开展实际与计划的对比分析,实事求是地评价完成情况;三是明确责任,建立绩效评价工作责任制,将绩效评价工作责任明确到相关责任人。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根据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财预〔202010号)文件及本项目的具体特点,确定本次绩效评价指标的整体框架,包括执行率指标(资金落实)、产出指标(产出数量、产出质量、产出时效、产出成本)、效益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经认真逐条评价,2021年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3.32分,档次“优秀”。

评分详情见下表: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权重

评价

得分

决策

15分) 

 

 

项目立项

5分)

立项依据

充分性

2.5分)

2.5

2.5

立项程

规范性

2.5分)

2.5

2.5

绩效目标

5分) 

绩效目标

合理性

2.5分)

2.5

2.5

绩效指标

明确性

2.5分)

2.5

2.5

资金投入

5分)

预算编制

科学性

2.5分)

2.5

1

资金分配

合理性

2.5分)

2.5

2.5

过程

15分)

  

资金管理

10分)

资金到位率

3分)

3

3

预算执行率

4分)

4

3.22

资金使用

合规性

3分)

3

3

组织实施

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2.5分)

2.5

2.5

制度执行

有效性

2.5分)

2.5

2.5

产出

35分)

产出数量

10分)

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5970000人次

2

1.6

享受居民医保待遇4000000人次

2

2

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次

2

2

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4次

2

2

举办医疗保险会议3次

1

1

转移业务邮寄单据数10000件

1

1

产出质量

10分)

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2

2

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2

2

生育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2

2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率

2

2

医疗保险会议培训合格率

1

1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率

1

1

产出时效

10分)

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及时性

2.5

2.5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及时性

2.5

2.5

医疗保险会议开展及时性

2.5

2.5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及时性

2.5

2.5

产出成本

5分)

医疗保险发放成本控制率

2

2

医疗保险业务宣传成本控制率

1

1

医疗保险会议成本控制率

1

1

转移业务单据发放成本控制率

1

1

效益(25分) 

社会效益

15分)

解决社会群众异地就医困难问题95%

5

5

提高社会群众对医疗保险认知,提高社会医疗保险保险率95%

5

5

解决社会医疗保险疑难问题,为人们医疗保险业务提供保障95%

5

5

可持续效益

10分)

社会医疗保险服务效率提升95%

5

3

全市医疗保险覆盖面提升95%

5

5

满意

1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分)

受保群众满意度95%

10分)

10

8

总分

100

93.32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1、项目立项

1)立项依据充分性

本项目为2021年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结合单位现行状况进行全面分析,科学预测和把握行业组织未来方向,严格按规定科学组织决策立项。单位实施项目前进行小组专项会议讨论决策,一致同意通过,按时向财政局申报项目预算,同意在2021年单位部门预算中列入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182.7万元,年中追加550万元,得2.5分。

2)立项程序规范性

按照规定的程序,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为行政事业类项目,纳入年度预算中,所提供的文件、材料符合相关要求或事前已经过必要的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决策等,该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包括投入指标、过程指标、项目产出、项目效果、项目满意度指标,与项目年度任务数732.7万元相应,与预算确定的项目资金量相匹配,得2.5分。

2、绩效目标

1)绩效目标合理性

该项目的绩效目标设置情况与实际工作内容基本相符,项目预期产出及效益与正常的业绩水平相适应,按项目测算依据为标准设定的绩效目标与预算确定的项目资金量相匹配,该指标得分2.5分。

2)绩效指标明确性

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根据2021年度项目实施内容,设置了数量、质量、时效、成本、可持续影响、社会效益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绩效指标,指标设置较为量化,指标内容较为明确,该指标得分2.5分。

4、资金投入

1)预算编制科学性

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根据预算编制依据、预算资金总额度及资金用途进行预算编制,预算资金安排严格按照了相关文件要求执行,该项目依照资金具体用途编制了项目预算和资金使用测算表,资金投入分解较为细化,与项目实施内容基本匹配,本年度资金预算为732.7万元,实际支出为589.87万元,预算确定的项目资金量与工作任务相匹配,但项目计划的工作量与实际完成的工作量存在一定差距,故该指标得分1分,实扣1.5分。

2)资金分配合理性

该项目的资金分配过程主要参考了资金测算依据等文件,预算资金分配依据充分,但本年度项目资金预算为732.7万元,实际支出为589.87万元,资金分配额度合理。该指标得分2.5分。

(二)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管理

1)资金到位率

2021年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市财政预算安排资金732.7万元,截止20211231日市财政下拨732.7万元,资金到位率100%,本次得分3分。

2)预算执行率

2021年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市财政预算安排资金732.7万元,截止20211231日本单位实际支出589.87万元,资金预算执行率为80.51%,故本次得分3.22分,实扣0.78分。

3)资金使用合规性

该项目资金使用依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且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在本次评价过程中,对该项目支出涉及的全部凭证进行了核查,未发现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资金使用合规性较好,本次得分3分。

2、组织实施

1)管理制度健全性

依照《事业单位财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相关文件内容,设立了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支出管理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健全,该指标得分2.5分。

2)制度执行有效性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单位根据本单位制定的《合同管理暂行办法》、《财务管理制度》、《支出管理制度》等系列文件开展工作,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均已落实到位,项目实施资料归档齐全,项目支出调整手续完备,该指标得分2.5分。

(三)项目产出情况

1、产出数量情况

1)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5970000人次

截止202112月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565.1万人。其中:职工医疗保险142.3万人;截止202112月底,全市大病保险参保人数562.8万人,其中:职工142.3万人,未达到年初既定目标,产出数量指标总分值为2分,根据评分标准,故本次得分为1.6分,实扣0.4分。

2)享受居民医保待遇4000000人次

截止202112月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565.1万人次,其中: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22.8万人次;全市大病保险参保人数562.8万人次,其中:居民420.5万人次;根据评分标准,故本次得分为2分。

3)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次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出台了《南昌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两限合并实施后,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较好的完成了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6000人的年初既定目标。经考核,本次得分2分。

4)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4

我中心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以及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医保渠道,发挥基层医疗保障队伍作用,重点突出医保政策、经办服务、便民举措等解读和宣传医保惠民政策,本年度对相关的业务宣传不少于4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经考核,本次得分2分。

5)举办医疗保险会议3

为保障参保群众办理业务更加高效、便捷,本单位举办医疗保险相关会议不少于3次,我市提出并倡导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号召,同时也顺应时代发展、提高业务经办效率经考核,本次得分1分。

6)转移业务邮寄单据数10000

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和市医疗保障局安排部署,做好医保业务移交工作,完成转移业务邮寄单据数10000件。经考核,本次得分1分。

2、产出质量情况

1)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生育保险待遇发放合规率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出台了《南昌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两限合并实施后,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即各项保险待遇发放指标100%,经考核,本次得分6分。

2)医疗保险业务宣传率

中心对相关的业务进行宣传,使市民了解了医保保险等与之相关的信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即该指标为100%,经考核,本次得分2分。

3)医疗保险会议培训合格率

通过医疗保险会议培训活动的开展,各部门加深了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理解,能够更加精准的为市民进行政策上解读等,即该指标为100%,经考核,本次得分1分。

4)转移业务单据发放率

2021年度完成了既定的单据发放目标,即该指标为100%,经考核,本次得分1分。

3、产出时效情况

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中全年完成了医疗保险征缴、医疗保险等业务宣传、举办医疗保险会议、转移业务邮寄单据等工作,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医疗保险待遇发放及时性、医疗保险业务宣传及时性、医疗保险会议开展及时性、转移业务单据发放及时性均达到100%,各项工作均在20211231日之前完成,故产出时效指标得10分。

4、产出成本情况

在本项目开展过程中,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尽量做到节约成本,本年度预算下达732.7万元,实际支出589.87万元,项目预算资金处于预算资金范围内,未超出预算范围,故该单位预算资金成本控制较好。故产出成本指标得5分。

(四)项目效益情况

1、社会效益情况

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按照相关文件、政策规定向市民发放医疗、生育等保险待遇,完成了医疗保险等相关业务,解决社会群众异地就医困难问题,同时,提高社会群众对医疗保险认知,提高社会医疗保险保险率,解决社会医疗保险疑难问题,为人们医疗保险业务提供保障,达到年初既定目标,得15分。

2、可持续影响情况

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市政府、市财政的支持下,进一步全面规范了社会医疗保险相关工作,进一步扩大提升全市医疗保险覆盖面,但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的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流程还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期间会发生经办大厅取号等候人员较多、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效率与以往相比有所降低的现象达到年初既定目标,经考核,该指标分值15分,得13分,实扣2分。

(五)项目满意度情况

1.满意度情况

2021年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对受保群众进行问卷调查,得出受保群众满意度达到90%,虽满意度较高,但与年初既定目标仍存在差距,其主要原因是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的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流程还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期间会发生经办大厅取号等候人员较多、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效率与以往相比有所降低的现象,经考核,该指标分值10分,得分8,实扣2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坚持“先规划、再行动”,以规划任务目标统领全盘工作。

在南昌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2021年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实施工作开展之前,单位就着手调查研究,从项目政策符合性、落地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筛选,初步确定2021年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规划实施目标。

2、强化前期工作,为项目实施奠定基础。

2021年医疗保险业务及办公补助经费项目实施前期工作中,单位组织专家、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再次对项目各方面指标进行判定,再次确定项目规划目标可达性。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数量指标中的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人数未达到年初既定目标,其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不科学,计划时,往往是参照上一年度的支出情况进行编制,对本年度可能发生的事项没有进行准确详尽的预估。

2、可持续影响指标与参保人员满意度均未达到年初既定目标,其主要原因是医保经办人员对新的省医保信息平台操作流程还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期间会发生经办大厅取号等候人员较多、业务办理时间较长、效率与以往相比有所降低的现象。

六、有关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提高单位预算质量。我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工作,加强单位预算编制过程的业务指导和编制结果的审核把关。本单位将加强科学分析,准确预测,充分反映单位各业务所需资金,考虑财力可能,准确把握单位工作重点,统筹安排,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可靠性。

2、不断完善省医保信息平台功能。省医保信息平台南昌上线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为打造智慧医保、品质医保、便捷医保,更好更快地提升我市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市医保经办部门将不断与省医保信息平台开发团队沟通,对开机测试和实际验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试解决,及时优化完善系统平台,让平台更好为参保人服务。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九)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医疗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开发、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一)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十“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部门)2021年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