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南昌市医保局召开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21年度住院费用年终决算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2   访问量:

10月31日下午,南昌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21年度住院费用年终决算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出席会议。市、县(区)医保局分管领导、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和医保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医保中心通报全市定点医疗机构2021年度住院费用年度决算情况。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舒敏强对年终决算情况从医疗控费、数据质量、考核评价体系三个方面进行点评,要求各医疗机构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还要兼顾参保患者的待遇享受。


最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今年是南昌市病组分值结算办法实行的第二年,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江西省推进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在保障服务质量和节约总成本的前提下要做好控费管理,提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同时要求对照这次年终决算结果,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把握重点找准原因不断提升医保管理绩效。医院和医保部门要齐心协力、同向发展,助推新时代医保支付方式朝着更高效、更优质、更精细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