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保局考察组在昌调研,万广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0   访问量:

8月19日,由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率领的考察组在昌调研。当天下午,广东省医保局来昌考察调研座谈交流会举行。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介绍南昌的生物医药等医疗产业发展情况和涉企优惠政策。



万广明首先对广东省医保局考察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南昌医疗产业独具特色,与广东合作素有渊源,基础良好,未来可期。但也应认识到,南昌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与广东在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希望能够在产业、平台、市场、人才、资源等方面开展有深度、实质性的合作,细分层次,拓展领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为愿景,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实现交流合作更紧密、更有效,向着更高更强目标携手共进,共创发展新局面,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辟发展新境界。


    肖学表示,此次在昌考察,收获满满,深受启发。南昌的医疗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得益于文化底蕴深厚、政府高位推动、集群效应显现,经验值得学习,成果值得借鉴。同时,南昌的医疗产业后发优势明显,与广东在医药制造、人才技术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以此次考察学习和座谈交流为契机,围绕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目标,进一步开展更便捷、更优质的合作对接,实现双方共赢。

座谈会上,进贤县、小蓝经开区、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作了发言,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昌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前往进贤县、小蓝经开区等地,深入江西花猫博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美格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