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南昌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开情况、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使用的统计数据期限为2019218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昌市医疗保障局2019218日正式组建成立运行,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文件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1、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立了由党组统一领导,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2、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我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网站和信息公开场所建设等工作有序进行,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对政策法规方面的内容进行长期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创新载体,优化方式。对局门户网站公开目录进行了全面调整和重新排版,在网站醒目位置设置“信息公开”等栏目,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据统计,2019年,我局“南昌医保”微信服务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为加强政务公开、全面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我局将开通南昌市医疗保障局网站作为面向社会的联系窗口和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公共服务功能,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审批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概况信息:本级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

2、工作信息:政务信息、公告公示;

3、便民信息:办事指南、窗口电话、楼层示意图;

4、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对政府信息的清理及公开情况

对失效或废止的政策法规信息及时删除,对新颁布的政策法规类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1微信公众号南昌医保

2南昌市医疗保障宣传展板

3新闻媒体如报刊、电视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受理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虽然我局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局门户网站开通相对滞后、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针对性还有待加强,息公开对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的成效还不明显等等。

(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程公开,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

                         2020113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