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医保动态
青云谱医保|特殊人群三项办,便捷服务铺绿道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7-25   访问量:
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以“三心”服务开启特殊人群“三项”办医保业务绿色通道,极大的方便居民申请特殊门诊慢病、零星报销、异地结算等医保事项,实现辖区困难群众医保办事“加速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用心抓改革,医保业务就近办。通过建立上下连通、运行高效的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街道、社区、辖区医院、企业五级帮办的立体矩阵,涉及105个医保服务点,参保群众可就近选择服务点提交材料办理慢病申请及省外异地就医门诊慢病报销等。截至目前,从街道、社区、本辖区内的医院、企业收集到的材料有800余份。

图片



二是暖心解民忧,困难群众优先办。建立困难群体慢病审批“快车道”,医疗救助“六类人员”在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提交材料申报慢病,随到随办,由医保工作人员从专家库采取随机抽取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现场评审,现场鉴定,再由医疗机构报送医疗保障局复核;“六类人员”在非医疗机构报送材料由医疗保障局每周进行身份核实,优先审批,优先办理,当月享受待遇,针对困难群众从原来月审批一次改为随到随审,切实减轻患者负担,防止因病返贫致贫。截至目前,共有268人享受到这一便捷方式。

图片


三是贴心优服务,探索互联网+医保融合办。以前申请门慢的患者需在指定时间到医保窗口领取慢病评审结果,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通过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融合服务,依托“青云谱医保”公众号平台,实现办理业务“零跑腿”,门慢患者就可以在手机上轻松查评审结果,大大方便了广大参保群众,在南昌市率先实行为辖区慢病患者“零跑腿”2899次,真正实现了“中国医保 一生守护”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