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南昌上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7   访问量:

 9月16日下午,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南昌上线动员部署会召开,全市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市局机关科室、市医保中心、各县(区)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市三级、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和连锁药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舒敏强主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从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平台建设的各项任务和平台建设的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对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保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医保服务的重要基础。当前距离省局要求上线的时间底线只剩不到80天,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合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推进,各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要提升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这根弦,加强医保数据安全保护力度。要完善保障机制,对未办结的业务拿出解决办法,通过有效途径发布停机事项公告,并制定应急预案,组织经办机构和两定机构做好宣传引导,关注舆情风险,确保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安全平稳上线。

 部署会议结束后,特别邀请了国家医疗保障局标准化工作指导专家莅临现场授课,针对15项标准化编码维护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开展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