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平均降幅达84%!骨科脊柱类耗材国家集采于4月30日落地南昌

访问量:

4月30日起,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中选结果在南昌落地执行,中选结果采购周期为3年,首年执行期间是2023年4月30日至2024年4月29日。

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是继冠脉支架、人工关节后,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颈椎固定融合术、胸腰椎固定融合术、椎体成形术、内窥镜下髓核摘除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术等5种骨科脊柱类耗材,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可用于治疗颈椎、腰椎、脊柱压缩性骨折和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满足95%的脊柱类手术所需。

本次集采总体价格下降明显,美敦力、强生、威高、大博、三友等国内外共计152家企业的脊柱类产品中选,平均降价84%。占脊柱手术量1/3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平均每套价格从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用于治疗压缩性骨折的椎体成形手术耗材,每套平均价格从2.7万元下降至1100元左右。

目前,我市集中带量采购骨科类医用耗材已经实现了关节、创伤、脊柱三大类全覆盖,更好的满足了骨科患者的临床需求。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把“群众需要、群众受益、群众认可”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全面落实国家、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我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