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全市首家市级医疗机构“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访问量:

11月23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舒敏强带队赴南昌市首家市级医疗机构“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医保服务工作指导,市医保服务中心、南昌市第三医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揭牌运行后,参保患者可就近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申办、外伤排外鉴定、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住院费用报销、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特殊病种、双通药品使用审批、异地就医备案等30项高频医保业务。在提供传统人工窗口服务的同时,还增设了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满足患者自助信息查询。下一步还将增设新生儿一链办理,生育津贴申报等业务,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为精准化、精细化的医保服务。

舒敏强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关系广大参保患者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力建设“标准化、便捷化、品牌化、长效化”医保服务环境,打造“10分钟医保”服务圈,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能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可及性,让医保便民惠民政策惠及更广大参保群众。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深化服务协作,不断拓展服务网点,大力创新服务模式,让参保群众办事更顺、更暖、更安稳。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