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市医保部门党员干部热议(三)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来,我市各级医保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信心满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南昌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李青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医保工作者,新时代、新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医保实务业务的学习,才能适应新要求,顺应新时代,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医疗保障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行政,坚决做到依法办事,依法保障人民的医保权益,恪尽职守,不尚空谈,真抓实干,不忘初心,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东湖区医保局局长苏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基层医保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党建红”引领“医保蓝”,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部署的战略任务在医保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青云谱区医保局局长曾文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医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奋斗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精准定位群众需求,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参保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奋力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

青山湖区医保局局长何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医疗保障作为惠民生的重要支撑,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全省医疗保障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彰显医保担当。

西湖区医保局副局长黄小茜表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倍感振奋:蓝图已明、目标已定,我们西湖医保干部更要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第一等的工作”展现中心城区医保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定政治信念。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医保工作上、经办服务中。要立足本职,按照“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工作要求,瞄准一流坐标系,拿出一流硬举措,创造一流好业绩。在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等方面作表率,坚守底线,保住基本民生,全力以赴抓好医保便民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