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畅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电信分厅在电信大楼正式挂牌

访问量:

为不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十分钟医保服务圈”,在南昌市医疗保障局、西湖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南昌电信孺子路营业大厅于9月28日正式挂牌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成为省内首个实现医疗保障一体化经办服务的电信分厅。该服务中心依托电信大厅地理位置好、人流量大的优势,充分运用“一网通办”智慧医保服务能力,将医保经办服务网点下沉延伸到基层和群众身边,大大便利了参保群众的“就近办、一次办、快捷办”。


揭牌仪式上,南昌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舒敏强指出,在电信营业大厅挂牌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既是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的重要举措,又是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造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经办体系的有效措施。医疗保障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供给,努力营造医保办事“不用求人、依法依规、便捷高效、暖心爽心”营商环境。


南昌市西湖区政府副区长凌婧指出,西湖区将始终把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头等大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全力打造医疗保障服务的“西湖样板”。

南昌电信副总经理章在斌表示,南昌电信将传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主动融入南昌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大局,助力医疗保障服务体系覆盖面的建设,为西湖区彰显主城区主担当贡献电信力量。

市县医保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医保局的关心指导下,不断深化落实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努力推动“区—街道—社区”三级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将与居民群众联系紧密的22个高频医保服务事项延伸下沉至街道、社区乃至电信和银行的营业网点,大力推进“就近办、网上办、专业办、帮代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只跑一次,把事办好”,通过医保服务能力的建设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