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0日上午,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医保系统紧紧围绕全市奋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和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聚焦全省“医保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市”建设,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奋力开启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作工作报告。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县级以上局领导,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在编在岗干部,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和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医疗保障局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医保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医保待遇质量不断提升、医保基金防线不断筑牢、医保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医药机构管理不断规范、经办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医保抗疫力量不断彰显、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省会责任,紧紧围绕全省实施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全市奋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和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任务,以创建全省“医保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市”为主线,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深入开展“争先进、树品牌”活动,持续深化全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加快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医保事业新篇章:要在健全和完善医疗保障待遇制度上作示范;要在加强医药服务管理上作示范;要在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上作示范;要在提高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效能上作示范;要在锻造医保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作示范。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和大干、实干、苦干的劲头,咬定目标任务,狠抓决策落实,全力推进全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南昌医保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挺起狠抓落实的“铁肩膀”,争当沟通协调的“润滑剂”,奏好医保宣传的“交响曲”,培养精通业务的“生力军”,持续解决群众医保“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