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赞!我市获评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终期评估“优秀等次”

访问量:

国家医保局近日通报了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终期评估结果,南昌市被评为“优秀”等次,并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自南昌市被纳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以来,围绕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需求,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系统功能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南昌市以DRG监管为特色,构建以智能监控为核心,信用体系建设、监督检查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医保基金监管新模式,为支付方式改革背景下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供了借鉴参考。

自2019年以来,南昌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被纳入全市医保系统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为充分释放医保智能监控平台的数据集合优势,南昌市医保局全力推动基金监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规范基金使用,同步开发上线了局端院端一体化智能审核监管系统,统一知识库和规则库,从医师诊疗用药到医保结算支付,实现了对医疗服务全过程的监控。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