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2021年省级医保基金监管联合飞行检查启动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规范定点医药机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10月14日,南昌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1年省级医保基金监管联合飞行检查启动会。

图片

    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余朝晖、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飞、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赖文亮、省级飞检组组长张小峰及检查组成员,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焦玉庄、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群出席会议。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王利群主持会议。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医保科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飞检组组长张小峰此次省级飞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特点及工作要求,他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勿使医保成为新的“唐僧肉”。同时要求此次飞检工作中受检的医保部门要积极协助配合飞检工作,被检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飞行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

    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焦玉庄同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群、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院长张思思分别代表医保部门、卫健部门、受检医院代表作出表态发言现场按照随机抽取的原则,分别从南昌市医保基金结算前30名二、三级医疗机构中抽取了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南昌市第三医院、南昌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附属医院、江西康宁医院、江西凤凰第一医院五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此次被检机构。

图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