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为群众办实事】我市全面推进“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鉴定下沉”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努力把为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近期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已实现“I类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鉴定下沉”的基础上,在市本级推行“II类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鉴定下沉”,直接由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受理认定,市医保经办机构对医疗机构认定情况进行监管。

目前参保人可直接在就诊的南昌市公立三级定点医院和县域二级公立定点医院申请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鉴定”。与之前相比,鉴定流程更加高效便捷。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鉴定审批前置定点医疗机构,减少了材料互为流转的中间环节。鉴定方式更精准科学。诊治的医学专家可以根据参保人员的病情具体情况进行合理评估,缺少的诊断医学材料也可以及时补充。鉴定周期大幅度缩短。符合病种申报条件的参保患者,在材料申报次月即可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待遇,较之前鉴定周期大为缩短。

自今年全面推行“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鉴定下沉”以来,我市月平均受理市本级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结果备案2500余人次,其中II类门慢病鉴定结果备案2100余人次。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