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1年5月1日零时起我市全面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访问量:

图片


我市将于2021年5月1日零时起全面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届时,参保人可以在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购买药品。本次集采药品覆盖剂型范围进一步扩大,纳入药品中包括8个注射剂品种,超过前三批的总和。

本次中选药品共有45个,覆盖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对比去年平均网上采购价格,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2.99%,最高降幅达95.15%。如治疗真菌感染性疾病的盐酸特比萘芬片(125mg*14片/盒),价格从49.35元降至6.44元,降幅近90%。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经过本次集采明显降低,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为例,集采后单支价格从1500元降至600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3.6万元。

国家组织的药品、医疗器材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实施后,将切实节约医保资金、减轻患者医疗费用。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加大对本批次药品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和日常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做好中选药品的配备和使用,切实保障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