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见效,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南昌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医院、进基层”活动。


4月22日下午,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管理科王利群科长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八医院进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普法宣贯。王利群同志以“提高法治意识,规范使用基金”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宣贯,一是强调全体医务人员应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国家医保局、省、市医保局的要求上来,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定点医疗机构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维护好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使用;二是医疗机构要加强学习,熟悉《条例》和医保相关政策法规,真正学深学透学明白,提高政策执行水平,做医疗保障工作的有心人、政策把握的明白人、执行决策的责任人;三是以医务工作为切入点,深度解析相关违法违规案例,给广大医疗工作从业者产生强大的切身触动。


通过此次宣贯活动,将监管的触角延伸到了医务人员,加深了医护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使用的责任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