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3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医保局和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并对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医疗保障局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基金安全运行取得新成绩、医疗保障政策满足新期待、医保脱贫攻坚战取得新胜利、医保基金监管打开新局面、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经办服务打造新亮点、疫情防控展现新作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他要求,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和省市“两会”、省委和市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为契机,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市医保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郭宇强调,2021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医保事业新篇章: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积极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积极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抓好医保经办机构行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十四五”规划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彰显省会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