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国家医疗保障局黄华波司长、国家卫生健康委邢若齐副局长一行来我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调研

访问量:

12月2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黄华波司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邢若齐副局长一行来我市调研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桑,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督管理处余朝晖处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朱世鸣处长,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陪同调研。


上午黄华波一行先考察了我市医保基金实时监控指挥中心,听取了我市住院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定点药店进销存智能审核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黄华波同与会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黄华波指出,南昌市在部署落实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中的“三个注重、智能监控、举报奖励、宣传培训、治理实效、综合监管、制度体系”等八个方面亮点突出,值得肯定。


在最后总结中,黄华波强调,做好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压实责任。市、县(区)医保、卫健部门要在国家、省里的指导下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要让两个部门的同志想得通、看得住、查得准、罚得实、讲得好;二是加强协调。医保、卫健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协调联系,积极协调公安、纪委监委、审计、财政、税务部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对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实行联合惩戒;三是理顺管理。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内部协调,在省里的支持下尽快理顺管理体制,切实提高基金监管效率;四是强化技防。要积极发挥智能监控系统在监管中的技术优势,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对标对表,积极探索将DIP付费方式、长护险等纳入智能监控范围,实现早期介入。

下午,黄华波司长一行前往安义县人民医院、安义县鼎湖镇卫生院实地考察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