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访问量:

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此,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都加入到勤俭节约行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发扬厉行节俭的品格,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取菜时,按量取食,吃饱为好。

我们倡议,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宣传节约意识,制止浪费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

让我们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节约型机关!

                           

                                                                                                        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宣

                                                                                                           2020年9月4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