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关于对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访问量:


1.2022年3月,进贤县医疗保障局到进贤县岚湖医院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存在理疗项目无治疗部位及频次、超频次收费、无指征诊疗、滥用抗生素、高套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7361.6元。进贤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37361.6元,违规金额已全部追回。

2.2022年4月,进贤县医疗保障局到进贤县九思医院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过度检查、过度诊疗、过度理疗、不合理治疗、进销存不符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5108.7元。进贤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35108.7元,违规金额已全部追回。

3.2022年3月,安义县医疗保障局到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安义前进药店进行检查发现,该药店存在医保零售超量发药(门慢病)、无处方发处方药的问题,涉及违规医保基金1269.1元。根据《江西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安义县医疗保障局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269.1元,并约谈药店负责人,责令该药店限期整改,定期复查。

4.2022年3月,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通过现场检查中发现江西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昌广州路店存在医药项目代码对应错误、药品进销存账面不一致等违规情形。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4925.08元,由青云谱区医保部门追回医保基金4925.08元,并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5.2022年3月,经开区组资部到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下罗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销售,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物品串换为可支付药品并使用医保基金支付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535.41元。经开区组资部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该药店,并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535.41元并处1倍违约金,共计5070.82元。

6.2022年3月,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通过现场检查中发现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京山北路口店存在医药项目代码对应错误、药品进销存账面不一致等违规情形。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463.29元,由青云谱区医保部门追回医保基金463.29元,并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7.2022年3月,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通过现场检查中发现江西浩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朱桥店存在医药项目代码对应错误、药品进销存账面不一致等违规情形。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55.8元,由青云谱区医保部门追回医保基金55.8元,并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8.2022年6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祥和医院进行检查,发现该院存在超标准取患者治疗费用560元,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违规金额560元进行追回。

9.2022年6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湾里分店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712.8元,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712.8元进行追回。

10.2022年1月,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接举报线索,发现高新区参保居民尚某某外伤住院存在第三方责任人,涉嫌欺诈骗保,涉及医保基金1875.36元。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处理结果如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875.36元,并对尚某某进行医保基金普法宣传,提高参保人法治意识

11.2022年2月,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对江西开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城吾悦广场店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存在药品数据未按规范录入、处方药品登记记录表填写不规范违规行为,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要求该药店限期整改。

12.2022年2月,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对江西浩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高新店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存在处方药品登记不完善违规行为,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要求该药店限期整改。

13.2022年3月,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对南昌市新建区华盛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昌东店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存在处方药品登记不完善违规行为,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要求该药店限期整改。

14.2021年6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府前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123.2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123.2元。

15.2021年6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县莲塘站前西路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133.12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133.12元。

16.2021年6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居住主题公园南门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749.12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749.12元。

17.2021年6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桥头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907.53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907.53元。

18.2021年6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参林大连锁药店莲塘中大道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002.5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002.5元。

19.2021年11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农贸街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824.6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824.6元。

20.2021年11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昌县总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4433.04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4433.04元。

21.2021年11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向塘思强路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7231.74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7231.74元。

22.2021年11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向西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734.01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734.01元。

23.2021年11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南昌县向塘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697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697元。

24.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平盛大药房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28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28元。

25.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莲塘府前路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98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98元。

26.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奥林匹克花园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56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56元。

27.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县芳草路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41.65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41.65元。

28.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县橡西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260.9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260.9元。

29.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康每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南部美的城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00元。

30.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康每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八月湖路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502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502元。

31.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汇仁堂药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县阳光花园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816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816元。

32.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康每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象湖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47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47元。

33.2021年12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康每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象湖幸福时光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药品等违规问题,涉及医保基金176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责令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76元。

34.2022年5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接12345平台举报文某某存在个人骗保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7381.66元。经核查,2021年5月的一天,文某某驾驶电动车在某路段与周某某驾驶的三轮车发生碰撞,在南昌某医院住院,文某某在承诺无第三方赔偿的前提下进行了医保报销,而后又进行了工伤赔偿申请。处理结果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追回医保基金17381.66元,处4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69527元,并依法将涉案线索移交公安部门进行查处。

35.2022年5月,南昌县医疗保障局接县检察院移送李某某存在个人骗保行为线索,涉及医保基金15833.92元。经核查,2017年2月的一天,李某某受雇某工地进行项目施工时导致受伤,在南昌某医院进行了住院治疗,医疗费用总计41200.4元,医保报销共计19792.4元。由于李某某与第三方责任人涉及责任纠纷,法院判定第三方责任人涂某某承担80%的责任,李某某自行承担20%的责任。处理结果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先行支付暂行办法》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追回医保基金15833.92元。

36.2021年1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愿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违规使用限制性用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69.9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69.9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37.2021年4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润和大药房有限公司(江纺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数据异常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791.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0791.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38.2021年4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昌盛大药房上海北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8804.86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8804.86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39.2021年4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久远大药房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数据异常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097.5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097.5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0.2021年4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参林药店北京东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未确认、登记购药者身份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97.5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597.5 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1.2021年4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第十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过度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110.7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110.73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2.2021年4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街道湖景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不合理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9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92元,约谈站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3.2021年5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九三关怀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过度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87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87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4.2021年5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丰益肛肠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项目对应错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9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92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5.2021年5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顺外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60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60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6.2021年6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天使妇产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院存在违规使用限制性用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5835.01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5835.01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7.2021年6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塘山街道上坊路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项目对应错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81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违规医保基金481元,约谈该站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8.2021年6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绿康老年康复护理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违规使用限制性用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563.7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563.78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49.2021年6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范围使用药物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178.66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178.66元,约谈该站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0.2021年6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违规使用限制性用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1624.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1624.2元,约谈该站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1.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新世纪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过度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050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050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2.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汇仁堂药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洛阳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54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54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3.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青山湖区健康平价药房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387.9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387.9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4.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青山湖轩乐口腔门诊部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上传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00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000元,约谈该门诊部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5.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益丰南昌站前西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648.74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648.74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6.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黄庆仁灌城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8.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58.3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7.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昌盛东华大道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71.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071.2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8.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昌盛万科城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049.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049.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59.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汇仁堂大药房西安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73.1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73.1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0.2021年7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汇仁堂药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江大南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9.9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9.9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1.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上海路住宅区南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项目对应错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9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92元,约谈站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2.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愿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980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9803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3.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凤凰第一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限制使用药物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0057.3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0057.33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4.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安定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范围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173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1733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5.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新时代妇产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范围使用药物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9201.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9201.8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6.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丰益肛肠专科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过度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8950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8950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7.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汇仁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学院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内部管理混乱、涉嫌利用参保人员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为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协助他人虚假购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共计36225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共计36225元,处五倍罚款共计181125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8.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九三关怀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医保项目比对混乱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3940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追回医保基金73940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69.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新世纪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范围使用药物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2964.7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2964.7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0.2021年8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绿康老年康复护理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范围使用药物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6000.41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6000.41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1.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赣医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973.97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5973.97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2.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康民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6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068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3.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泰康拜博尚东口腔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项目对应错误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771.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771.2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4.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青山湖区第十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4493.86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4493.86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5.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黄庆仁栈南大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4210.1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210.1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6.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大参林橡胶厂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953.5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953.53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7.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开心人上海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99.64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99.64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8.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益丰北京东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210.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210.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79.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天师堂北京东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03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03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0.2021年9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黄庆仁栈石泉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01.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01.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1.2021年10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好得快上海路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603.68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603.68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2.2021年11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天使妇产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复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2811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2811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3.2021年11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凤凰第一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低标准入院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5709.95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5709.95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4.2021年12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南昌益民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不合理收费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042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042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5.2021年12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江西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昌高新大道店进行稽核,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进销存管理不规范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32.7元,医保部门已追回违规医保基金232.7元,约谈该店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86.2022年3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到江西开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京东路店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销售,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物品串换为可支付药品并使用医保基金支付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83.70元。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该药店,并责令限期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083.70元,处相应行政罚款。

87.2022年3月,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到南昌大参林德康大药房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串换销售,将不符合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保健品、食品、生活用品等纳入医保结算的情况,涉及医保基金共计1687.10元。青山湖区医疗保障局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约谈该药店,并责令限期整改,追回造成损失的医保基金1687.10元,处相应行政罚款。

88.2022年3月,新建区医疗保障局到康美乐大药房新建米罗店检查,发现存在串换销售、比对错误,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物品串换为可支付药品并使用医保基金支付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037.55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中止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追回违规基金1037.55元并处相应行政罚款。

89.2022年3月,新建区医疗保障局到浩心大药房新建都市未来店检查,发现存在串换销售,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的物品串换为可支付药品并使用医保基金支付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5.8元。处理结果如下: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中止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追回违规基金55.8元并处相应行政罚款。

扫码浏览